大四了,即將要畢業,要開始工作,

很怕畢業=失業,

所以想說多考幾張證照,

增加自己的競爭優勢><

 

信託業業務人員是我考的第一張台灣證照,

其共考兩科:信託法規及信託實務

(信託法規,測驗題目50題4選1單選選擇題;測驗時間為60分鐘。
信託實務,測驗題目80題4選1單選選擇題;測驗時間為90分鐘。)

 

準備前我有上網看前輩們的考試經驗,

大家都推薦東展出的考試用書,

所以我也是用東展文化事業公司出版的《信託業務員資格測驗經典講義與試題》

(一本原價要450元,我覺得蠻貴的,所以我選擇到拍賣網站買二手書><)

這本書的內容及考題與當天電腦考試試題有7~8成是一樣的~給大家參考喽!

 

關於準備:

我給自己準備的期限其實蠻短的,

因為我喜歡速戰速決,怕拖太久自己就沒有動力考了,

所以我4/4(週六)翻了一下參考用書,衡量自己的準備時間及考試難度後,

4/7(週二)就報名,4/12(周日早上)就去考了><

嚴格來說我考試準備大概只花了1.5天,

因為喜歡壓底線的我,所以從4/4起一天大概只看10~20頁,

到4/10(週五)看不到100頁,

剩下的500多頁都是考前一天周六整天去圖書館,抱著書猛K,最後也沒有看完XD

真是不良示範啊XDD

 

考試當天:

大概8:30抵達金融研訓院,

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先在一樓櫃台簽名後,

後搭電梯到四樓,左轉走到底那邊是報到區及準備區,

先拿身分證及高中以上學歷證明書至櫃台報到

(一定要記得帶學歷證明書!才能通過考試後當場拿到證書!)

若是有攜帶手機的話,也要關機後,交給報到櫃台保管!

 

接著就在沙發準備區再翻一下書,

大概8:45就會有工作人員說可以進場考試喽!

找到位子後坐下來,

要先輸入身分證號碼,會有三題模擬操作試題(跟考試一點關係都是沒有的題目~哈哈)讓考生熟悉介面

考試時間到,電腦就會自動出現題目,就可以開始作答啦!

 

考試超過30分鐘才能提早交卷,考第一科時我大概早10分鐘出去再翻下一科的書><

考完第一科後,第二科就比較知道進場流程、作答之類的,就沒有考前甚麼都不知的不安全感啦XD

所以我第二科有早20分鐘交卷,

不過,一站起來往外走,才發現大家原來早早就離開了,我竟然是倒數5個離開的QQ

考完要拿著考前工作人員發的一張注意事項單子至報到櫃台領取成績單,及領回手機

報到櫃檯的工作人員會要考生在他的單子上再簽個名,

在我簽名的同時,

我看到他把證書的紙放入印表機中,

心裡鬆了一口氣~表示我順利過關啦!!

最後,就開心的拿著我的證書回家啦!!

 

在此,預祝看到這裡的大家,也能順利考取信託業務人員的證照喽!

 

寫於2015.4.12 BY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06 的頭像
    tiffany06

    T小妞的部落格

    tiffany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